*精靈遊俠:Mercedes
     →默希蒂絲:英翻,直接叫蒂斯
*龍魔導士:Evan
    →轉世前叫:普力特;轉世後叫:伊凡
*Mercedes相關紀錄都是同人,不是官方設定
*Mercedes為375歲,相對於人類25歲*(以精靈15歲為人類1歲來算)
*普力特XMercedes,不喜請案叉叉
*Mercedes視角

    精靈之王 - 種族隔閡(上)

 
  精靈是種很長壽的生物,我們精靈最老可以活到一、兩千歲,像亞斯提那就活了一千一百多歲呢!人類的世界裡也對我們有所紀錄,也許是人們對精靈的幻想,但有 些卻跟事實相符,真的不好好佩服人類也不行呢。我記得在當上精靈之王,認識普力特以前,常常往人類的村子跑,帶著帽子遮住尖耳朵,假裝自己是人類,跟相對 年齡的孩子混在一起,而人類的成人總以為我是沒雙親的孤兒,對我透露出憐憫,進而對我很好。

  「蒂絲、蒂絲,你看,我又找到一本在講精靈的書囉。」文森,是個蠻乖巧的人類男孩,家裡是負責管理的圖書館的,而他自身很喜歡看書,為了能更加了解人類的文學,我時常跟他待在一起。
  「噢、阿,謝謝你呢,文森。沒有你我該怎麼辦呢?」邊開玩笑邊接過他手上的書,一拿到手就趕緊翻開來仔細閱讀。
  「哼哼、沒有我你就會在圖書館迷路。」聽見他充滿自信的話,忍不住的想要逗逗他。
  「欸-這麼有自信阿?那就下次找沃德他們來圖書館玩捉迷藏阿。」感覺到自己惡趣味越來越高了,對自己感到無言,但很好玩。
  「不要!我會被爸爸媽媽罵的!他們每次來只會弄亂書而已,如果他們也都像我跟蒂絲一樣那麼成熟就好了。」文森鼓起嘴巴表示自己的不滿,很單純的小孩子。
  「好啦、好啦,我跟你開玩笑的。」用輕微的力道彈了文森額頭一下。
  「喔-文森跟蒂絲在打情罵俏-」轉頭看看聲音來源,沃德還有他那群朋友,無言的扯扯笑容,然後起身去追他們。
  「沃德!你找死阿!」笑笑的追打他們,文森跟在後頭也對我喊著「這裡是圖書館!蒂絲!不可以大吼大叫啦!」每天都過著很愉快的生活
 
 但是,儘管人類與精靈的情感再怎麼穩固,兩者之間的定理是不會變得-年齡差距。精靈的時間過的較慢長,當文森長大成人時,我依舊是稚幼的模樣,再怎麼樣
都還是會去懷疑我這個人,所以總在認識幾年後我就默默的離開。我是不會對人類產生愛戀,雖然我是這麼的喜愛他們的文學。精靈跟人類,是無法相愛的。

  在進入文森所在的村子後的十年,我離開了。就在靜悄悄的秋天夜晚。本該在第五年離開的我,因為過於喜愛這個村莊而有所留戀捨不得離開。
  我通常都是在早上來,下午離開,而這天我待到了晚上。文森感覺到不對勁,不是對我外表沒什麼成長感到疑惑,而是對跟我平常作息不同而深感怪異。
  「吶、文森,我走囉。明天見。」這是最後一天,沒有明天了。卻又害怕傷害到文森而不敢說出口。
  「蒂絲……」文森緊皺著眉頭,一副有話說不出的樣子。「……再見,是為了再次相見。再見了,蒂絲。」語後,露出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笑容,那是到目前為止文森最溫柔、最讓人過目不忘的笑容。然後,我轉身離開,再也沒回來過了。

  之後的日子,就在丹妮卡跟菲利屋司的陪同下訓練自己身為精靈之王的打鬥技巧,訓練的過程很漫長,有時會想起之前跟文森他們待在一起的快樂時光,擔心他們現在過得好不好。
  「王,你在想什麼?」丹妮卡有些疑惑看著剛發呆許久的我。
  「啊?沒、沒事阿。只是練習雙奴槍的運用方法練到累了,有點精神渙散。哈、哈。」找個理由蒙混過去,要是被知道真正的原因,亞斯提那不罵我不專心才怪,而且,這件事情丹妮卡並不知曉。
  「您一定在想那個村莊怎麼樣了,對吧?王。」唔、果然還是菲利屋司比較聰明,不承認也不行。
  「對啦、對啦,你明明也有跟我去過幾天,自己不也愛那邊的文學愛到不行。」小聲的抱怨著,如果被聽到待會一定會被要求練習*光速神弩跟*昇龍刺擊好幾百次。
  「別想那些事情了,快點訓練自己要緊。您可是要帶領我們的王啊。」而後,菲利屋司就把我硬拉去訓練場了,果然還是被聽到了。

  有天夜晚,我偷跑回村子去,發現村子意外的明亮,不是人類製造名為電燈的照明器引起的,而是一種天然的……火災。
  看到文森家的圖書館依然存在著,不過上面被火無情的燃燒,想到裡面的書,也想到了文森,不顧一切的衝了進去,館裡四處都是火,書是火最好的助燃物。
  「文森-」不斷的尋找他的蹤影,不過他應該早就把我的聲音,我的所有事給遺忘掉了吧。
  「唔……」從倒下的書櫃下發出聲音,不是孩童的稚幼聲,而是偏於中年的粗曠音。
  把書櫃移開,看到下方的中年人,對於他的外表感到不熟悉,臉上多了許多皺紋,就像歷經了很多滄桑似的。但直覺這就是文森,這就是種族差異。用盡自己的力氣把他背起,跑向戶外。「這幾年來的訓練可不是過假的。」咬緊牙這樣對自己說,成年的人類真的很重。
  「到這裡……就沒問題了,呼-」這是距離村子有點距離的森林,看火勢是暫時不會燒過來了,人類也正在努力救著自己的村莊。
  「……妳是?」文森疑惑的看著自己,有這種反應是理所當然的,曾經是眼前的孩童朋友,竟然沒什麼變化的出現在自己面前。
  「文森,你果然忘記我了。」笑了笑。
  「我不是文森,文森是我的爺爺。他早在幾十年前過世了。」
  「……爺爺!」震驚程度可以用原子彈來比擬。
  「嗯。倒是妳,你應該是爺爺曾跟我提過的精靈,蒂絲吧?」精靈……原來文森早就知道我的身分了。
  「但你怎麼知道我是精靈?而且,不是只過了六年多嗎?為什麼六年文森就有了子孫,而且還去世了?」腦子裡充斥著許多疑問,在一瞬間都脫口而出。
  「你的帽子被燒掉,耳朵露出來了。」他指指耳朵,摸了摸帽子,還真是露出來了。
  「還有,不只過了六年,是一百年。六年應該是你那邊的計算,精靈跟人類是有年齡差距的。」年齡差距這點我一直都很清楚、很清楚,而自己竟然忘記了這個定理。對自己的愚笨感到憤怒,握緊了拳頭,指甲刺入了手心,流出溫熱的液體,好痛。但這永遠比不上喪友之痛。
  「我走了,替我為文森的墓祭拜。」轉身離開,就像當年一樣。
  「……妳不需要為自己的離開感到自責,爺爺在生前還特別交代過,如果妳到來,一定要跟妳說,他那段時光過得很快樂。」氣在上頭的我,卻什麼都沒聽見。

  就這樣,開始跟人類有所疏離,只因不想再嘗到那樣的滋味。菲利屋司覺得怪異,卻也不敢說些什麼。一族之王,不是族民惹得起的。
  目前我已經看過了無數次的人類輪迴,出生到死亡,死亡到出生,一切就這樣不斷進行著,始終沒有停止,而我也無力停止,漸漸的去開始習慣人類的無常……

  *  *  *
*光速神弩:精靈遊俠的二轉技能。使用自然的力量來發射尖銳的箭矢。可貫穿多數的敵人。
*昇龍刺擊:精靈遊俠的二轉技能。快速攻擊前方敵人並挑至空中、敵人在空中時可追加攻擊。
*年齡計算法:在遊戲任務中得知丹妮卡為240歲,正值青年時期。假設青年時期為人類的16歲,由此可算出精靈15歲為人類1歲。

總字數:241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荻/絿冽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