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精靈遊俠:Mercedes
*龍魔導士:Evan
    →轉世前叫:普力特;轉世後叫:伊凡
*Mercedes跟Evan相關紀錄都是同人,不是官方設定
*Mercedes為375歲,相對於人類25歲(以精靈15歲為人類1歲來算)
*普力特XMercedes,不喜請案叉叉
*阿普利恩身體比普力特大些(飛在空中時);身體縮在一起跟普力特一樣大
*其實上篇沒看也沒關係←寫到一半才發現

    精靈之王 - 種族隔閡(下)
  -普力特視角

 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精靈。尖尖的耳朵跟自己所想像的一樣,皮膚也比一般人還要來的白皙,很漂亮。幾乎可以連男精靈也能這樣形容。
  「普力特……你在做什麼拉,躲在樹叢裡很難過欸。」身旁的龍這樣抱怨著,是還未長成最大體型的阿普利恩。趕緊做出『安靜!』的手勢要牠平靜下來,跑到精靈所在的森林是被村子禁止的事情,也不知村長老為何要這樣規定。
 
 透過樹叢的隙縫觀察他們,有小孩有大人有老人,就跟普通的人類村子一樣,不過外表亮麗許多。眼前走過精靈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位,擁有米色長髮的女孩,她四
周散發的氣息跟其他位都不相同,更高貴,更莊重,卻身穿著男性的衣物,我想,像洋裝或是女性化的衣服會更能襯托出她的魅力。
  看見她跟綁著馬尾的男性講講話後,被帶進用素色卻又不顯得平淡的布簾遮擋住,看似建築的東西內。
  被我拋在一旁的阿普利恩不滿的飛出樹叢,「阿普利恩!不可以被發現拉!」趁大家還沒注意,趕緊拉牠的尾巴硬抓回來。「為什麼?」阿普利恩用龍眼盯著我,呃……真的很不想說,但這樣很像跟蜥蜴乾瞪眼。
  「長老都這樣說阿……說什麼精靈是邪惡的生物,叫我們不要靠近,但是書上寫的精靈明明很和藹可親,而現在看到也是感覺挺祥和的……」還沒講完阿普利恩就離開我的視線,牠跑去哪了!左看看右看看都找不到牠的身影,我死定了!
  「阿普利恩!」從剛剛的建築物裡發出的聲音,是那位女生嗎?算了,先別想這個,把阿普利恩帶回來要緊。
 
 偷偷拉開布簾露出一小隙縫,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偷窺狂,欸、我怎麼老想些奇怪的問題啦!仔細看那名女孩跟阿普利恩感情還蠻好的,「Mercedes,好久
不見了。」阿普利恩用牠小小的爪子抓了女孩的臉,看到這場面忍不住上前把阿普利恩抓開,「你這樣會傷到她的臉啦,虧別人的臉蛋那麼標緻。」
  「你是?」女孩露出疑惑的表情,用藍眼將我全身上下看過一遍。
  「Mercedes,他是我主人,普力特。是個人類。」阿普利恩特別強調我是人類的這件事。
  「你、你好。」因為緊張而有點口吃,也感覺臉有點熱熱的。對方看見我的反應後笑了笑,「我是Mercedes。」
  「Merce……des。」長音節讓我有點難以反映,只能這樣片段的念出。Mercedes聽見尾音時皺起了眉頭,眼中閃過悲傷的神情,看看阿普利恩,用唇語問牠知不知道原因,阿普利恩點頭卻不說原因。
  「看你要怎麼叫我都可以啦。」
  「我還是叫你Mercedes好了。」沉默的兩人,噢、錯了。是沉默的一個人跟一名精靈。說點什麼話,笨蛋!我真是笨!快想話題、話題……
  「王,門口衛兵傳來有人進……」是剛剛的馬尾男精靈,等一下!他叫Mercedes王?對方用銳利的眼神看著我,辨認出我是人類後做出攻擊姿態想趕我走,自己也趕緊拿起法杖預防他的攻擊。
  「菲利屋司,他是歐斯尼龍的主人。」我記得那是阿普利恩的龍族名稱。
  那位名叫菲利屋司的精靈聽見後把敵意消除,對我鞠躬道歉,看來精靈跟龍族的感情相當不錯,因為他們都屬於稀有族群的關係吧。
 
 「普力特,既然你是阿普利恩的主人,以後你想進村子只要讓衛兵看看阿普利恩就行了。」Mercedes把自由進入村子的方法告訴我,避免像這次一樣被誤
認為敵人。然後,Mercedes帶我在村子裡走走,讓這裡的人都對我有些映像,每個人都很友善,不像長老說的那樣邪惡,或許是在傳跟精靈有關的傳說時被
誤會了。
  把村子逛過一遍後天色就暗下來了,想到不趕快回家不行!匆匆忙忙的跟Mercedes道過再見,跑出村子。「普力特,你要常來,我想多看看阿普利恩。」Mercedes站在村口喊著,就因為阿普利恩嗎……這種失落感是怎麼回事……

  -Mercedes視角

  看著眼前的男孩離去,嘴裡說著想見阿普利恩,也只是為了能多看到人類幾次。不曉得還能見到幾次,人類的生命中可能會有突如其來的疾病、意外,而導致死亡,他們的生命好短好短,就像消縱即逝的雲煙,抓也抓不到,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離開。

  在認識普力特後,他每天都跑來櫻花處陪我,一開始他有些緊張常口吃,話都糊在嘴裡,很天真也很可愛。技能訓練時,普力特也會待在身邊,有新絕招就跑來現給我看,卻也因為不熟悉技巧而常搞出烏龍來,逗得我笑個不停。
 
 生活,就好像回到那段時光一樣,不過背景變成櫻花處,而對方從一開始就知道我的身分。日子也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了,漸漸的普力特以是人類歲數二十的成熟
人,這十年來-以人來說-從不曾離開過。因為技能不熟而誤傷了丹妮卡,獨自坐在櫻花樹下自責時,普力特不會多說什麼,也只是跟著坐下來默默的陪在旁邊。

  這天,是櫻花飄落最美的日子。
  所有花瓣都翩翩起舞著,像慶祝些什麼,丹妮卡也起鬨說要辦辦看人類常有的賞櫻活動,敵不過全族孩童的要求,亞斯提那答應了。自然的,我也邀請普力特與我們一同賞櫻。
 
 在活動開始前丹妮卡要求我換上*正式的服裝,「王,您換上正服好不好?理由就別問了,快點!在普力特來以前。」雖然不解,但還是乖乖換上了正服。平常因
要行動方便而選擇較容易行動、簡易的男性服裝,正服是無袖的連身短裙加上小背心,全白,很漂亮。是精靈王族的傳統服飾。
  走出居住所,抬頭看看櫻花,閉上眼聞到櫻花香,不會過於刺鼻,也不會過於輕淡。
  「Mercedes……」身後傳來普力特的聲音,轉身對他微笑。
  「好漂亮,跟櫻花一樣。」他走進,然後牽起我的手,挺意外自己沒對他的動作感到排斥,大概是日子久了,也逐漸有了感情,而自己現在才注意到。
  「人類跟精靈有年齡差距,但只要在兩著能互相擁有的有限之年內,陪同對方,給予對方幸福。時間,不會是問題的。」普力特將額頭靠上我的額頭,在不知不覺中他已經長的比我還高了,時間依然在走的,但只要在和對方相處的時間內一起度過,這樣就是最好的。
  我喜歡你,普力特。喜歡你那份天真,喜歡你那份溫柔,喜歡你那單純的笑容。就讓我在能跟你度過的時間內好好的陪著你吧。

  *  *  *
*正式服裝:楓谷官方照片上的衣服即是。

我真的不太會表達男生的心境欸(搔頭)
所以普力特的部分大多都是用動作來表達
Mercedes的部分就比較注重情感
我本來還想寫伊凡的部分
不過寫到後來就不想寫了←
結局就甜甜的就好
就讓他們維持在這樣的結局內吧

總字數:224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荻/絿冽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